王赐我死

你薇悲惨的一生

《癌细胞家族》黑化线《现在就夺走她的笑颜》

NK:现在我来给大家做个错误示范


尽管整个故事在我长出眼睛前就已开始,但我还是可以宣称自己见证了一切。

从那个女人来到我家第一天起,我就有种不祥的预感。她是那种能微笑着把人杀死的家伙,为了达到目标可以不择手段,免疫系统期待的完美的冷血战士。

哥哥们不该惹到她的,更不该把她留下来。

我想发出警告,但只能在细胞液包裹下吐出几个无意义的气泡。

即将出世前的刹那被剥夺呼吸,挣扎着死去,失去获得任何事物的机会——幸会,我是老七,贪婪之罪。

不适应明亮的光线,即使它不会给他造成实际上的伤害。模糊的视野看不清,不知是血流得太多迷到眼了,还是他的体力到了极限。

被挂在电线杆上奄奄一息的男人高昂着的头颅,终于无力地垂下来。

他看见底下围观着的人群,也看到了自己裸露肌肤上密布的血管和红肉。

嘈杂的议论声入耳,厌恶的、怜悯的、畏惧的……

他闭上眼。

浮现在脑海里的那个掮着佩刀的女人,笑靥如花。

 

敲门声响起时,宛如一条咸鱼的老大正躺在沙发上思考人生到底有没有意义。

“查水表啦,开门!”NK“咚咚”地砸着房门,她从来不喜欢按门铃,完全是应付差事,心里还惦记着等会去哪吃夜宵。

听到擂鼓似的敲门声,老大一跃而起,按掉了显示器开关。老五扁着嘴就要嚷,老大不耐烦地:“少看会电视又不会死!”

他踹了一脚趴在地上的老六,后者愣是没醒。

“老四,把他拖卫生间去!你和老三、老五也躲进去!”

老四提条件了:“除非中午多给我吃块面包!”

“行行行,你动作快点。”

老大一边说话一边用一块罩子把细胞核罩上,老七还没完全长成,没法把白发和血管掩藏起来。

NK看见门缝里有光,知道家里有人:“别躲在里面不出声,我知道你在家。”

“马上就来!”

把地上的红蓝组织液擦掉,环视房间,大概没有可疑的地方了。沙发上撂着一件白T恤,窗户大敞着,总感觉哪里有什么不对。

他问:“你们二哥呢?”

老三隔着卫生间的门答道:“不知道。”

老大来不及多想,再不开门NK就要踹门而入了。对着镜子把头发变成黑色,身上也没有沾组织液,完美。

他堆起满脸笑容,从鞋柜上拿了包烟,打开门:“大姐,抽烟吗……”

看清门外站着的人,他的笑容僵在脸上,内心有千万头草泥马奔过。

“哟,熟人啊。”NK嘴角微微上翘,随即拔出了佩刀。

“你、你在说什么呢,我不认识你。”老大强颜欢笑,额头渗出的汗珠出卖了他。

“是不是冒牌货,让我砍一下就见分晓了。”

背后空气异常的流动引起了NK的警觉,在她做出反应前,后腰受到重重的一击。来不及说一句“老娘的肾”,她被打飞了出去,半空中又被一只巨手攫住。

“干得好,老二!”

NK敲门的时候他从窗户爬出去绕了一圈,在她注意力被老大吸引时发动了攻击。

虽然NK已经被他制服了,老二很冷静,右手紧紧攥着她,左手关上门:“得把她绑起来。纺锤丝呢?”

老大想了想:“我放在厨房了。”

老四从厨房探出头,嘴角还拖着一缕细线:“二哥你说啥?对了,大哥,这面条有点硬。”

“我去,你怎么又双叒叕钻厨房里了。”

老五一溜烟跑出来打开了电视,坐在沙发上看了起来。

老二把NK放在椅子上,用伸长的组织代替绳索缠绕固定住她。

老三极其悲愤:“呜哇,大哥你骗我,你说这种胸大腿长的小姐姐现实中是没有的!”

NK多少恢复了些神智,带着一抹讥讽的笑看着老大:“你弟弟很有趣。”

老大扶额:“别管他,这小鬼刚到思春期。”

【不甘心地看着老二】√

【冷漠地看着老大】

“真是从容啊,免疫细胞。”老二的眼神锐利如刀,毫不掩饰他的仇恨。“你们一直把我们当做蝼蚁和草芥,现在你被蝼蚁和草芥打倒了,失去反抗的能力,任人宰割。很不甘心,是吧?发现情况不对就该立刻撤退联系同伴,你却打算独自战斗。已经不能用‘轻敌’和‘自负’来形容了,你是‘愚蠢’啊。”

NK“切”一声,别开了目光。

“来商量一下怎么处理她吧。”老大在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来,话语里是深深的疲惫:“我要累死了,快点做出决定。”

老四举着双臂:“我赞成把她吃掉!”

老二瞪了他一眼:“要不是你把刀啃坏了,我们已经在吃她了。”

“她的刀不行吗?”

老大从地上捡起她的刀,试了试:“她的刀不容易分解尸体,会弄得一团糟的。而且最近风声有点紧,还是不要轻举妄动比较好。”他横着刀,用力在膝盖上一顶,生生断成两截:“这种危险的东西还是尽早销毁为妙。”

老四闻言一副悔青了肠子的模样,老二拍拍他的小脑袋:“下次长点记性,不是所有放在厨房里的东西都能吃。”

“吃掉是不行的,这么可爱的小姐姐怎么能吃掉!当然是……嘿嘿嘿。”

老三露出了不属于他这个年纪该有的笑容,老大再次扶额:“闭嘴,这里没你说话的地。”

老二站起来,投下巨大的阴影笼罩她,试图造成一种压迫感:“你的目的是什么?”

“信不信随你,我只是来查水表的。”

老二思索片刻,对老大说:“只能暂时把她留下来,等风头过去了,有工具了,再把她杀掉。”

老三欢呼一声,问:“我可以看她洗澡吗?”

老大脸都绿了:“以后出去了千万别说你是我分裂出来的,太丢人了。”

“就算不把她眼睛挖掉,手脚也要折断,削弱她的实力。”

老二话音刚落,老三瞬间炸毛:“太过分了,怎么可以这样对小姐姐!”

老四低声说砍下来给我吃好了。

“如果她逃走了,一定会带着部队来围剿我们。别看这家伙现在老实,到时候杀掉你连眼都不会眨一下。”

NK靠在椅背上,漫不经心地:“我不会逃的。”

“二哥,她这么说。”

老二冷冷地说:“免疫细胞都是狡猾的家伙,他们说的话连标点都不要信。”

她生气了:“你好啰嗦啊,我说不会逃就不会逃!”

他默默松开了束缚着她的组织。

老大打了个哈欠:“我要困死了,我先去睡了。”

NK从椅子上站起来,活动着略有些麻木的手脚。

老二注视着她:“我会一直监视你的,一旦你有可疑的举动,我会立刻把你杀掉。”

“是吗?”NK语气带着三分挑衅,她走近他,眯着眼,因为身高问题居高临下地打量着他。她勾勾嘴角:“我说,你能不能把衣服穿上?——你的身体实在太恶心了。”

“啪!”

清脆的一声,他想都没想,抬手给了她一巴掌。

【还手】

【忍受】√

“二哥!”老三惊呆了,他没想到他会这么做。

NK着实愣了一会,捂着被扇的左脸半天没反应过来。当她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后,怒极反笑。老二以为她会还手什么的,做好了防御的姿势,但她没有。

她转身到沙发上和老五一起看电视,弄得他看上去十分可笑。他偏过头,窗户像镜子一样映出他的上半身,爬满了裸露的血管,没有皮覆盖的肉……他突然觉得她说得好像没错,他的身体确实很恶心。

电视上是调节性T细胞,正在播报新闻。老三光速平移过来,端坐在NK身边,目不斜视地盯着屏幕:“今天的调节性T细胞小姐也美如画!”然后右手放在了NK的大腿上反复摩挲,面红耳赤地咬着左手拇指:“哦,这种顺滑的触感,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。”

老五的一句话让他瞬间石化:“三哥,你摸我干嘛?”

“什、什么!”

老五年纪还小,NK把他抱在了腿上,于是老三摸到的是老五的胳膊。

老五弱弱地抬头:“大姐姐,你的胸挤到我了,好难受。”

“你这小子身在福中不知福啊,请务必让我来!”老三伸出手,哀怨万分地:“小姐姐,让我摸一下腿可以吗?一下,就一下。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老三丧气地垂下头:“我还以为小姐姐是那种十分豪爽、一言不合就埋胸杀的类型。”没几秒他又振作起来,笑着说:“不过我不会记仇,小姐姐有什么不了解的问题都可以问我,这个家我懂得最多。”

“真会说大话呢。”NK挑挑眉,“你们家有几个人。”

老三掰着手指数了一会,答道:“加上小姐姐的话,就是八个!”

“七个癌细胞?”

“是。虽然老七还没出生,但他也是我们的一员。呀,老六还在卫生间里。算了,他在哪都能睡,由他去好了。”

“那我问你,躲在暗无天日的小房间里,把前来检查的执法人员非法监禁,你们的目的是什么?”

老三还未开口,老二喝住了他:“老三!”

“哼,这种事情用脚趾头都能猜出来。”NK捻着老五的一绺头发:“不停分裂同伴,韬光养晦,伺机侵占组织,和整个世界同归于尽,你们打的是这样的主意吧?”

老二没有说话。

“看来被我说中了。”

“到睡觉时间了。”他关掉了电视。老五爬到电视机上,很快睡着了。

他用命令式的口气对她说:“今晚你和我睡床。”

“二哥好狡猾,小姐姐和我一起睡沙发好不好?”

“省省吧,我可不想明早起来看到一具尸体。”

NK扯扯嘴角:“把‘危险’留给自己吗,你还真是伟大呢。”

老三很不服气地:“我愿意为小姐姐精……疲力尽!你管得着吗,我又不是你分裂的!”

“小点声,大哥在睡觉。”老二重重敲了一下他的头,叹了口气:“唉,思春期的小鬼就是叛逆。”

老二去卫生间把老六抱到屋子的角落,那里有一床地铺。老四爬到厨房的餐桌上,老三告诉NK:“老四很担心有人夜里去厨房偷吃,实际上他才是最有可能干出这种事的家伙。冰箱和柜子都锁上了,钥匙在大哥和二哥手里。”

狭小的房间生活着一个家族,挤得满满当当。

NK坐在第二张床上,老三跟着过来了。

“你们不考虑一下分家吗?”

“大哥说一个人的力量太单薄了,出去了很容易被免疫细胞干掉,所以暂时先合住在一起。”

“你们两个不要再聊了,快点去睡觉。”

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

老三嘴上这么答应着,并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老二按下电灯开关,黑暗笼罩房间,他打开台灯趴在茶几上写着什么。

“大哥的每日行程都是二哥安排的,缺什么生活用品写在纸上,让他领回来。”

“其实是偷吧?”

“诶?”老三困惑地看着她。

“就算伪装成普通细胞,一个人也没办法领到七个人的养分和生活用品。除了偷盗,要么就是袭击运输货物的红血球,否则根本没法养活你们。”她的声音不小,有意让老二听到:“我说的没错吧?”

老二书写着的笔尖顿了顿,又流畅地在纸上滑动起来:“老三还是个孩子,什么都不懂,也没必要懂,你不必告诉他这些。”

“真是个贴心的哥哥。”

他没有回应她,NK觉得没意思,就不再多言。

巡逻的好好的不期遇到这种事,说实话她并没有沦为阶下囚的实感。无故被抡的一巴掌她发誓迟早会让他还回来。

她不是个恋枕的人,很快就进入了梦乡。

第二天老大一大早出门觅食,老二问她:“你有朋友吗?”

“朋友?要朋友干什么?无论是巡逻还是战斗,我一个人都能轻松搞定。才不像中性粒细胞和杀手T细胞那样抱团出动。”

“不,我是说,你失踪了,会有人来找你吗?”

她心下一跳,说:“安啦,NK细胞在人体里数量很少,我们是真正意义上的独行侠。巨噬细胞、B细胞,能记住名字就不错了,大多数都是点头之交。”

“没有朋友难道不会寂寞吗?”

“有什么好寂寞的。出色的战士是不畏惧孤独的。”

老二叉着手,低头盯着地板上的纹路,周身散发着阴郁的气息:“我刚出生时大哥告诉我外面很危险,不要出去。我看了书后却想外面的世界说不定会很有意思,朋友们相互扶持共同达成目标……但大哥说没有人会和癌细胞做朋友,免疫细胞想杀死我们,红血球啊血小板啊之类的其他细胞看到我们会害怕。”

【静静地听】√

【打断】

“大哥说只有兄弟可以信赖,我们要多分裂。老四和老六是我分裂的,可他们看上去一点也不喜欢我。我再怎么关心他们,他们也不会说感激的话。”

NK觉得这时的老二和开了癌化模式的他很不一样,他似乎有些自卑自己癌细胞的身份。

“你很想要朋友吗?”

他摸了摸鼻子,没有回答,答案不言而喻。

【“你永远不可能交到朋友的。”】

【“我们做朋友吧。”】√

他吃惊地看着她,仿佛她给了他一刀。

“开玩笑的啦,你不会当真了吧?真蠢。”NK捂着肚子干笑几声。

“不准笑,给我哭。”

“哈?”

“NK细胞笑过后会活性化,大哥以前不知道这点才会被你干掉。他特地叮嘱我不要让你笑。”

那也没说让她哭啊,NK十分无语。

“本来我不想笑的,听你这么一说倒想了。”

“你!”

看他吃瘪,NK莫名有些小爽,心情也好了一点。

中午老大带着七人份的养分回来,另外还拖了一头肺炎链球菌,当然是尸体。

他掏出皱巴巴的清单确认没有漏带什么:“老二,你叫我带头细菌干什么?”

“这是NK的午饭。”

“嗯嗯嗯???”两人同时转过头,目瞪口呆地看着老二。

“NK细胞是吃细菌的,昨晚我添在清单上的。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亏你想得到啊。”NK嘴角抽搐不已。“我该谢谢你吗?”

“不,这个就不必了。”

老四拉拉NK的衣角:“细菌好吃吗?”

NK想了想:“煮熟了还好,生吃就……巨噬细胞很会料理,但我不怎么擅长烹饪就是了。”

老大系上围裙,准备处理食材。他的围裙是粉色的,NK噗嗤笑出了声。

他满脸疑问地看向她:“怎么了?”

【疯狂嘲笑】√

【算了】

“哈哈哈粉色!太搞笑了!哈哈哈!不行了我要笑窒息了!”

就在NK狂笑不止的时候,老大的表情逐渐“和善”,他拍拍NK的肩膀,突然拉着她的手进了卫生间。

里面一阵吵闹,老三耳朵贴在门上偷听。

老四咽着口水问:“大哥是不是打算把她吃掉?”

老三一脸春风荡漾:“大哥才不像你那样一天到晚想着吃,这么可爱的小姐姐当然是……”

门开了,对于NK的裸体围裙三人反应各不相同。

老四叹了口气:“没意思。”就走了。

老三左手捂着飞流直下的鼻血,右手比了个大拇指:“不愧是大哥,干得漂亮!”

NK的表情完全黑了。

“喂,大哥,别闹太过了。”老二从老大手里拿过NK的衣服还给她,关上门让她在卫生间里换回了衣服。

 

以上皆是草稿,以后会有改动/补充。

2018/11/30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王赐我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