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赐我死

你薇悲惨的一生

前情提要:你薇35岁是女王,生有一儿一女,儿子(17岁)不成器,女儿(15岁)很优秀。你沙是不受宠的王夫,63岁囚居冷宫多年。

到了十年一度的出巡期,奈菲鲁塔利十三世按例要亲自离都去巡视数十处绿洲。她此番离都前做好了安排,但仍有多方势力蠢蠢欲动。

自打长公主去年巧计带回落到邻国手里百余年的国宝“海洋之心”后,在朝堂中的势头正盛,实乃前所未有。最近半年来女王对长公主表现出的偏爱愈发明显,上回丰收节宴会竟然当着一干重臣的面要长公主坐在她身侧。加上女王先前废过一次太子,难保不会再废第二次。不知怎的朝堂中谣言四起,倒向长公主一方的朝臣越来越多。

太子生性愚钝又好胜,刚愎自用,沉不住气,听闻传言后震怒,连酒杯都砸了。太子在东宫砸了酒杯也就罢了,难堪的是此事传出来,女王在后花园里听到宫女议论,便知道太子的心腹里不是有内鬼就是有嘴不牢的下仆。

她特地派伊卡莱姆去核实此事,意在敲打他多注意身边人,不料太子不能领会女王的好心,只当母亲又在因为小事责难他。

薇薇未曾听说太子在事后肃清身边的侍仆,也就叹息一声,不再多说什么。

女王外出已有一月,太子本欲趁此机会对胞妹痛下杀手,从威士忌山峰招来两千雇佣兵,趁着夜色潜入王都,打算营造出有贼人袭击了长公主住处的假象。不曾料长公主早有防备,太子非但没有得手,他雇来的佣兵反而死伤大半。

太子不善武,先前女王要他参军多加磨炼,他只是一味称病躲懒,入伍三年只学了皮毛。此番他在军中穿着沉重的甲胃本就身体不适,被国王军包围更是慌乱无比,指使死忠为其杀出血路,逃往东、南、北皆被拦住。

太子与长公主的坐骑皆是快跑鸭,两人在乱军中遥遥相对,太子疾呼:“莉莉,你要造反不成?!”

长公主冷笑答道:“你引贼人进入王都,我看你才是要造反!”

长公主的心腹莫索因犹如战神再世,持刀在军中大杀四方,消灭众多雇佣军。太子的计划太傅实现并不知情,晚间听闻王都生变,太子有叛国嫌疑,更是大惊失色,求贝尔带他前往军中找寻太子。

贝尔所化鹰隼带着太傅从天而降,宛若天神下凡,太子见了他犹如见了主心骨,口呼“叔叔救我”。

贝尔冷冷道:“你勾结外军入城,是为死罪,我救不了你。带科尔温里谢先生来,只是还他多年前的一个人情,你好自为之吧!”

说完便重新化作鸟身,飞上天空,竟作壁上观。

太子滚下坐骑,太傅上来先给了他一巴掌,恨铁不成钢地问他这么大的事怎么不先找他商量:“你要想加害长公主,哪怕用国王军呢?雇佣兵中鱼龙混杂,你有没有想过他们要是包藏祸心,进城后不听你指挥该怎么办?若真如此,那你万死难辞!别的不提,光是用手谕开城门让外来军队入王都这条,就够坐实你谋逆的罪名了呀!”

太傅字字诛心,太子羞愧万分,唯有重复说“求老师救我”。

太傅前去与长公主喊话,大意是请她看在骨肉亲情的份上,留太子一命,待女王归都处置。

长公主不理,只说:“诛杀逆贼者,赏黄金万两。诛杀同党者,一个人头可领贝利五千。”

此言一出,国王军士气大振,一时之间箭如雨下。太傅险些中箭,别无他法,只得退回太子身边。

太子听闻守城的将领艾利克斯居然是长公主的人时,脸色大变,难以置信:“不可能,艾利克斯跟了我十年,他怎么会是长公主的人?那时她才五岁,怎么会有这样的心机!”

太傅又训斥了太子一番,太子无言以对,痛哭流涕道:“此番是学生错了,还请老师看在我们师徒一场的份上,不要丢下学生。”

告饶后,太子问太傅此情此景该当如何,太傅说:“这种时候唯有去求你的生父克洛克达尔救你,你才可保住一命。”

“爸爸囚居冷宫,一人独木难支,又戴了海楼石戒指,如何救得了我?”

“这你就有所不知,陛下赐予他的海楼石不曾加以禁锢,他随时可以取下。只是陛下说了,一旦摘下戒指动用能力超过三次,便将他逐出圣汀岛,与他死生不复相见。克洛克达尔曾经摘下过海楼石两次,一次是醉后争风吃醋失手杀了女王宠爱的男舞者,一次是看你被废储后过度消沉,于心不忍,在陛下面前摘了戒指才让陛下重新立你为太子。”

太子吃惊:“爸爸居然为我做过这种事?我一点都不知情。”

“克洛克达尔往日心狠手辣,极度冷血,却是舐犊情深之人。你去宫外求他,他见你性命垂危,一定会摘下戒指救你。”

太子采纳了太傅的建议,令残军往克洛克达尔的住处杀出一条血路。一道行至冷宫外,太子想要求见克洛克达尔。

克洛克达尔的仆人在门口不让他们入内,说主子吩咐过了,无论谁来一概不见。

太子眼见追兵将至,急问太傅又该如何。

太傅料得克洛克达尔心机深沉,恐怕早就听到了风声,是不愿插手此事,但未必狠得下心,便教太子跪在宫门哭诉道:“爸爸救我,姐姐她要杀了我!”

只听见门内传来怒骂:“她为什么要杀你你心里没数吗?我怎么会有你这么蠢的儿子,看你干的好事,真是丢人现眼,死了也活该啊!”

太子正犹豫,太傅示意他继续。

克洛克达尔果然坐不住,推门出来,手上仍戴着戒指。太子大喜过望,他厌烦地摆摆手:“我不想和猪说话,拉低我档次。”

太子还想说什么,太傅忙叫他闭嘴,自己上前和克洛克达尔交涉,恳请他出手。

克洛克达尔叹口气:“其实我已经动用过三次特权了,虽说现在薇薇不会主动来见我,但好歹我偷溜出去找她时她也不会赶我走。再摘戒指,她真的要和我离婚了,我舍不得她。”

太子心说:好家伙,我失去的是生命,你失去的可是爱情啊。

长公主一身甲胃,气势汹汹提刀而来。太傅在太子耳边低语叫他这般这般,于是太子躲到克洛克达尔大衣下面不敢露头。

“罢了,到底都是亲生的,兄妹二人何至于此。”克洛克达尔万般无奈,要女儿看在他的面子上放过哥哥。

长公主眼中寒光一闪,抬刀便刺,刀尖从克洛克达尔腹部穿出,又刺入太子的头颅。

评论(2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王赐我死 | Powered by LOFTER